SharlLeglerg16

【F1同人/3316/扣炮/原创】倒带(一)

  • 写了一万多字题目还没想好,随便吧

  • 孤儿AU,但是太长了,所以童年故事被我断章了,我再改改

  • 法垃圾太拉垮了,亲妈无法忍,送儿子去红牛做队友了

第一章 离队

西班牙大奖赛后。

米尔顿凯恩斯,红牛总部。

会议室里,Christian与Helmut正在争吵。

“Pierre才是更好的选择,Seb不会甘心给Max做二号的。”Helmut道。

“Pierre也不会,我们已经给过他一次机会了。如果说过去的一年证明了什么,那就是他更适合小红牛。Seb是四届世界冠军,而且善于与年轻队友相处。”Christian据理力争。

“如果你硬要说在赛道撞了两次是相处得好的话。”Helmut讽刺道。

谈话陷入僵局,两人不约而同地看向一旁玩手机的Max。Christian皱了皱眉,问道:“Max,你的想法呢?”

Max锁上手机屏幕,耸了耸肩,反问道:“为什么不考虑Charles呢?”

“Charles?”Christian的眉头锁得更紧,似乎被这个意想不到的人选惊住了。

而Helmut已经打算开始说教:“你在想什么?他跟法拉利签了5年——”

Max不耐烦地摆了摆手,打断了他,“他的合同跟我一样,有退出条款吧?”

Christian像是想到了什么,眼中放出异样的光彩,回答道:“对,我记得是8场比赛要拿满80分,”但他的眼睛很快又暗下来,“但我不认为他会离开法拉利,就像你不会离开红牛一样。”

Max嗤了一声,说:“我去跟他谈,法拉利现在这个样子,他会来的。”

Christian疑惑地看着Max,问道:“我以为你们势同水火,为什么要选他做队友?”

“你知道为什么,他是其余人里最好的。你只需要确认,如果我能让他来的话,你们会签下他吗?”

Christian陷入沉思, Helmut接过话头,“但他愿意来红牛当二号吗?他可是法拉利的一号,虽然现在境况惨淡,但没人会怀疑他们会重回正轨,而他将是那个带领法拉利再次走向伟大的领袖。”

“你们什么时候才能明白,我不需要一个二号车手。”Max无奈地摇了摇头,继续说道,“我需要的是一个能在赛道上跟我并驾齐驱,甚至可以打败我的队友。只有这样,才能鞭策我,要快,更快。Charles能激发出我最好和最坏的一面,但无论是哪一面,只会带来你们想要的结果。”

Christian劝道:“Max,即使不在合同里写明,车队资源也是有限的。”

“你们是想要车队冠军,还是想帮我夺得车手冠军?”Max问道,“我会让他别带任何人来,给他最好的团队,我有自己和车就够了。”

Christian再次皱起眉,“他会答应?你们之间有什么我需要知道的吗?”

“没有,只是一点私人恩怨。不会影响赛道上的表现,我保证。”Max的回答斩钉截铁。

“好吧,我相信你。”Christian做了决定,“去施展你的魔法吧。”

“我去打电话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马拉内罗,法拉利总部。

Charles走出大门,深深地叹了口气,将滑落鼻梁的口罩向上扶了扶。身后的Seb拍了拍他的肩,鼓励地笑了笑,然后转身离开。

“Seb,没有你,明年我该怎么办?”看着远去的背影,Charles喃喃自语。

这时,口袋里的手机响了起来。看着屏幕上的名字,Charles的手不受控制地颤抖起来,他努力保持着胳膊的稳定,将手机凑到耳旁,接通电话,有点不敢相信地说:“Max?”

电话那头只是“嗯”了一声,听不出任何情绪。

“有什么事吗?”Charles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“蒙扎之后跟法拉利解约,到红牛来。”Max的语气轻描淡写,仿佛在说着一件最简单不过的事。

Charles错愕,“你在说什么?”

“退出条款。”

Charles更惊讶了,追问道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这不重要,别忘了你的承诺。”Max冷冷地说。

Charles叹了口气,满脸苦涩地说:“如果你不想看到我,为什么不干脆让我退出F1?还要和我做队友?”

“老话说得好,亲近你的朋友,更要亲近你的敌人。”Max回答。

“你知道我不是敌人,”顿了一下,Charles继续问道,“这就是你想要的吗,让我做个叛徒?”

Max笑出了声,“反正你也不是第一次了,一回生,二回熟嘛。”

“Max——”Charles的声音中带着乞求。

“或者,你要再一次食言而肥?让我失望?”Max冷漠的语气几乎让Charles的血液凝固。

不,不…Charles的思绪回到一年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9,奥地利。

压抑多年的愧疚和沮丧终于化作了对峙的勇气,让Charles出现在了Max的酒店房间门前,在他打开房门的那一刻跟着钻了进去。

Charles揪起Max的衣领,将他抡在墙上,“这就是你报复我的方式吗?抢走我的冠军?”

“还差得远。”Max拍掉Charles的手,脸上的轻蔑不加掩饰。

“到底要怎样才够,Max?这不公平,我从小就在想象拥有父母会是什么样子,而你,你知道你的父母还在某个地方,所以你才不愿意被领养。你不能因为我想拥有一个正常的家庭就一直惩罚我,已经快10年了,告诉我你到底要怎样?” Charles无力地垂下手,瘫坐在地。

“这就是你为自己辩解的方式吗?因为刚刚认识的人,就背叛了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?有一对抛弃了我的好父母,是我的错?”Max居高临下地看着他,眼中迸射着火花。

Charles的大脑瞬间冷静下来,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激动之下说了什么,“不,我不是这个意思,对不起,我不该那么说,”他坐起身,抓住Max的衣角,乞求道,“我只是想要一个弥补的机会,无论你要我做什么都可以。”

“你只是想让自己好过点罢了,我可是很享受你的痛苦呢,为什么要给你机会?”Max俯下身抓住他的下巴,眼神在他脸上游走,仿佛在欣赏一件艺术品。

Charles痛苦地闭上眼睛,但又再次睁开,直视着Max,“不,你没有。我们都受到了伤害,都在为此痛苦。给我一个机会,也放过你自己吧。”

Max松开手,“还不是时候,到时你会知道的,”他转身向房间内走去,“现在,滚出我的房间。”

所以,这就是他说的时候到了吗?原来他早就计划好了。Charles摇了摇头,应道: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

“还有,别带任何人来,红牛只要你一个。”Max继续吩咐道。

Charles有些生气,“这算什么?要让我众叛亲离吗?”

“只是想让你尝尝我当年的感受,10岁的我也好好地过来了,你已经22岁了,我相信你能承受。”

Charles脸上闪过痛苦的神色,“好,都由你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挂断电话,Charles才发现身体正在不自觉地颤抖着,仿佛他刚刚与魔鬼达成的协议正随着血液传递到全身,而每一个细胞都疯狂地表达着抗拒。

就在五分钟前,Charles真的从未想过要离开法拉利。他曾不止一次地对媒体说过,只要法拉利还愿意要他,自己就会一直身披红衣。

Charles和法拉利虽然签了5年合同,但合同内有一条退出条款:如果在赛季的前8场比赛中没有拿够80分,那么车队和车手双方都可以无条件解约。这本来是车队用来规避与年轻车手签长约风险的条款,现在却成了他离开的出口。

6场比赛过后,他才拿到了45分,要在接下来的2场比赛中至少获得第二名才能满足不解约的条件。放在去年,斯帕和蒙扎他可是连续夺冠,但现在…

Charles打开车门,跌坐在座椅上,双手覆上一片冰凉的面孔。

还未加入法拉利青训时,他曾请求哥哥帮自己向红牛投过简历,但结果却是石沉大海。那是他最后一次试着向Max靠近,在那之后,他只是认为他们的缘分结束了,于是转头专注于自己的红色梦想。

12岁至今,Charles一直在期待着Max发出邀请。无论是幻想已久的重聚,还是不出意外的报复,他都只有一个选择——接受,即使要赔上自己一生的梦想。

法拉利是他的一切,但Max,Max更重要…

坚定了自己的想法,Charles振作起来,驾车向酒店驶去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星期五,比利时斯帕。

一早,法拉利P房里,Mattia正发表着振奋人心的演讲:“我知道情况不容乐观,但我们不能放弃。马拉内罗的工厂日夜运转,全世界的车迷都在看着我们。伙计们,好好工作,尽可能地争取分数,我们一起让法拉利再次伟大。”

会议结束,Charles走向Mattia。高大的意大利人露出微笑:“有什么问题吗,孩子?”

“我需要跟你谈谈。”

两人走入一间无人的办公室,“什么事?”Mattia皱着眉。

“如果我们在赛道上的表现一直这样让人失望,蒙扎之后,我会激活退出条款,与车队解约。”

“什么?”Mattia死死地盯着Charles,脸上满是震惊。

Charles愧疚地低下头,“我会尽全力拼好剩下的两场,一切交给比赛结果决定。”

“你现在才45分,你知道我们的车根本就不可能达到条款要求的80分!”Mattia愤怒地将手中的文件夹摔在桌子上,“你要去哪儿,红牛?”

“是,有人将条款的事透露了出去,他们已经发出了邀请。”

“你确定不是你的经纪人吗?”

“我会和Nicolas解约,Xavier和Andrea也不会跟我走。Mattia,我从未想过要离开法拉利。如果不是他们提起,我都不记得有这么一条。”

“那现在呢?他们开出了什么我们给不起的条件?”

“没什么。你自己也说,车队重回正轨要花很多年,你就当我是不想等了吧。”

“你他妈的是在开玩笑吗?我们花了多少时间、多少精力、多少资源培养你?你知不知道我们所有的规划都是基于你做的?现在你说要离开?你做出过承诺!是谁说会永远为法拉利效力的?”

Charles苦笑了一下,“Mattia,我很感谢车队为我做的一切,法拉利是我心中永远的梦想,我说过的话绝不是谎言。只是,承诺也分先后。合同就是这么写的,除了我自己的话,我并没有违反任何规矩。”

“看来,你已经决定了?”

“是的,就在赛道上决定一切。”

拿起文件夹,Mattia向门外走去,走到门口时,他转过身来,冷冷地对Charles说道:“媒体和车迷会把你生吞活剥的。祝你好运,Charles。”

Mattia清楚地知道,指望SF1000帮车队留住这位金童,还不如去买乐透,于是他叫上公关部门,开始了下一场会议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Charles真的在赛道上拼尽了一切,然而13名发车14名完赛,连续2站1分都没拿到。形势已经再明朗不过:蒙扎——本赛季第8站,法拉利主场,去年他登上王位的地方——结束后,Charles将与法拉利解约,自由转会到红牛。

解约和签约的谈判紧锣密鼓地同时进行着,当经纪人、律师以及其他相关人员纷纷行动起来时,消息再也瞒不住了。媒体就像是闻到了血腥味的鲨鱼,不放过任何一点可能的线索。

“背叛”
“落跑王子”
“下一站红牛”
“金童弃船自救”
“论法拉利的倒掉”
“甜蜜承诺化作伤人谎言”

各种耸人听闻标题出现在各家媒体头条,法拉利和Charles的名字登上了世界趋势,愤怒、困惑、不可置信的铁佛寺几乎要冲垮各家社交媒体的服务器。

叛徒!骗子!混蛋!曾经,人们有多爱这位法拉利王子,现在就有多恨他。不,也许更甚,毕竟恨比爱容易,也更浓烈。

甚至连红牛的车迷也不欢迎他,Max的车迷强调着自家车手不可动摇的1号地位,Alex和Pierre的车迷则纷纷抱怨外人抢走了自家车手的位置。

一如既往,Charles打开推特,搜索自己的名字,点赞每一条痛骂自己的消息。这是我应得的,他想,现在你该满意了吧,Max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星期三。

法拉利率先打破沉默,在晚间发布了正式公告,宣布Charles将在意大利大奖赛后离开车队,Nico将接替他完成本赛季剩余的比赛。紧接着,红牛也发布公告欢迎这位新车手的加入,同时Alex被下放到小红牛,Daniil将失去自己的席位。

Charles握着手机,斟酌再三,最后只是简单的向法拉利和Seb表达了感谢和祝福,并对即将开始的新生活表示期待。

好友们纷纷发来消息,还没来得及回,屏幕上又出现了Pierre的脸,糟了!

接起视频通话,Pierre抱怨的声音立刻传了出来,“你要来红牛却没有告诉我?我还算是你最好的朋友吗?”

Charles深吸了一口气,答道:“抱歉,伙计,事情太多了,我也控制不了,本来要到蒙扎后才正式宣布的。”

“真没想到你居然会离开法拉利。”

“我也没想到。”

“是因为Max吗?我总觉得你们之间有些什么。”Pierre的直觉还是这么敏锐。

“我不能说。”

“他拿你的裸照威胁你吗?”Pierre一脸好奇地开起了玩笑。

Charles也笑了一下,“差不多,”接着,笑容又很快消失了,“抱歉,伙计,我觉得自己抢了你的位置,我真应该先问问你的意见的。”

Pierre收起脸上的嬉笑,“没什么可抱歉的,我从不会觉得任何东西是理所应当的,如果他们选择了你,那只能说明我还不够好。”

“别这么说,你今年的表现绝对配得上那个位置。”

“那我应该要继续这样,证明他们错得有多离谱。别为我担心,Charles,我在小红牛很开心。”Pierre的眼中闪烁着光芒。

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,Charles又叹了口气,“操,我还得给Alex打个电话。”

Pierre的神色也黯淡下来,“发个消息吧,我太理解他现在的心情了,不是恨你,但也绝不会想跟你多说一句。”

“好吧。”Charles沮丧地垂下头。

“我得提醒你,”Pierre补充道,“红牛那边成绩至上。”

“谁不是呢?”

“我看法拉利就不是。”Pierre笑着揶揄。

“滚。”

“好了,不说笑了。祝你一切顺利,撑过明天的记者会。”Pierre送出一个飞吻。

与好友说了再见,Charles挂断电话,又开始查看其他车手发来的消息。

Seb:现在是你抛下了我!

Charles无奈地摇了摇头,想起自己被车队蒙在鼓里时,曾经委屈地给Seb发过一条“你怎么忍心就这么丢下我”的消息,Seb当然根本没理他,于是他听了一整晚的《再见我的爱人》,还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轰动。

Lando:我终于能和你们一起打COD了!
Daniel:下次回摩纳哥,我们一起。

Charles笑了起来,Lando和Daniel是最热衷于将他和Max撮合在一起的人,作为双方的共同好友,夹在中间确实很难受。Lando曾试着在游戏中途邀请Charles进来,结果Max直接下了线。Daniel也曾在澳大利亚站时邀请Max和Charles一起去他最爱的汉堡店,遭到了无情的拒绝。他们都好奇的追问过Charles到底做了什么,让Max这么生气。Charles无法道出实情,却又想不出任何能让Max显得不那么小气的理由,只好一声不吭地担下了所有责任。

回完所有消息,Charles松了口气。不过想到明天记者会上将出现的情形,Charles烦躁地抓了抓头发,扔掉手机,将自己摔到床上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星期四,意大利蒙扎。

愤怒的铁佛寺聚集在赛道外,Charles的法拉利在警察的帮助下才驶入围场,途中还被丢了几次石头,险些砸碎了车窗。

走进车队之家,Seb已经等在大堂里,德国人走过来给了他一个拥抱,“你还好吗,孩子?”

“差点没进来,也许不进来更好。”Charles垂头丧气。

“没想到你居然要比我先走。”

“抱歉,事发突然,我也没想到。”

“年轻人,多走走看看不是什么坏事,红牛是个不错的地方。”Seb向窗外的红牛领地望去,眼中带着怀念。

“操,我不会也抢了你的位置吧?”Charles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。

“什么?”Seb没反应过来。

“我已经跟Pierre和Alex道了歉,我怎么忘了他们也联系过你。”

“我不会回去的,我已经受够了给熊孩子擦屁股了。”Seb笑着调侃。

Charled却正色说道:“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。”

“好了,该去新闻发布会了,你还有一场硬仗要打。”拍了拍Charles的肩膀,Seb向外走去。

Charles深吸了一口气,跟了上去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记者会。

“Charles,大家都很好奇,你能为我们解释一下整件事吗?关于退出条款,还有你和红牛是什么时候开始接触的?”

“我和车队的五年合同里有一条退出条款,如果不能在赛季前八场比赛拿满80分,双方就可以自由解约。至于红牛,西班牙站后他们联系了我,发出了邀请。”

“所以不是你主动寻找出路?红牛早就知道退出条款的事?”

“第一个问题,是的,我之前并没有想过要离开法拉利。第二个问题不该由我来回答。”

“你曾经多次说过不会离开法拉利,现在选择离开是因为你觉得车队复兴无望吗?据我所知,退出条款不是强制执行的。”

“我对我说过的话和做出的事负全部责任,转会是我个人的选择,和车队无关。除此之外,我不会再做出任何回应。”

“那对于法拉利的车迷,你的车迷,你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

“我很抱歉对车迷们造成了伤害,我背叛了他们,他们有权恨我。”

一旁的Seb再也听不下去了,开口道:“先生们,你们都没什么问题要问我吗?我可是干坐老半天了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Seb的帮助下,新闻发布会总算是顺利扛了过去,回到休息室,Charles再也忍不住了,将头埋进膝盖,痛哭起来。

“Charles?”门外响起Seb担忧的声音,“我可以进来吗?”

Charles没有回答,而Seb就当他是默认了,推开门走了进来。看着Charles在沙发上蜷成一团的样子,Seb皱了皱眉,“你还好吗?”

Charles只是将头埋得更深。

“如果你不想离开,为什么要答应红牛?是谁在逼你?”Seb问道。

“没…没有人逼我,是我自愿的。”Charles哽咽着答道。

“你看起来可不像。”

“别问了好吗?”Charles恳求道,“我只是一时无法承受这么多压力,我会好起来的。”

“这我倒是可以相信,你很坚强,”Seb坐到他身边,拍着他的肩膀,“但我听说你不要Xavier和Andrea跟着去?还和Nicolas解约了?”

“是,他们只想要我一个。”

“这可不太正常,下周还有比赛,你在那里一个熟悉的人都没有。”Seb疑惑地眯起了眼睛。

“我会适应的,我必须适应。”Charles终于抬起了头,抹去了脸上的泪水。

“好吧,你是个成年人了,就像你说的,你要为你做出的事负全部责任,”又捏了捏他的肩膀,Seb站起身,向外走去,“祝你好运,孩子。需要找人聊聊时,你知道我的号码。”

“谢谢。”Charles在他身后轻声说道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蒙扎的比赛又是一场灾难,Seb遭遇机械故障,Charles在第四的位置上失控撞车,主场双退如同火上浇油,让本来就已经愤怒不已的铁佛寺彻底爆发,社交媒体上充斥着对Charles的质疑。

“水货!”
“幸好走了。”
“他是故意的吗?”
“他到底会不会开车?”
“Max比他强一万倍。”
“现在法拉利总知道该留下谁了。”
“这样的车手绝对无法赢得世界冠军。”

除了在赛后的媒体采访中留下一句“都是我的错”以及短暂地祝贺了好友Pierre的冠军,Charles再也没有出现。车队当然没有举行什么离别派对,在会议室里正式签下解约协议,脱下队服,一切结束。

最后看了一眼红色车手之家上悬挂的跃马标志,他转身走进红牛的P房,新的生活要开始了,他还有很多事要忙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5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